Caldecott1970驢小弟變石頭(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)活動前父母學習單.活動照片

活動進行方式為:
1. 木村講故事: 驢小弟變石頭
2. 馥容介紹各式岩石, 並讓小朋友親手體驗
3. 美勞, 小朋友做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寶石


Background music:柯南的勝利
經過幾次實習, 了解到: 由於場地關係, 聽故事小朋友易於:
1. 趴在桌面上聽故事, 或是坐姿東倒西歪
2. 邊聽邊看自己的書
3. 坐在後面的小朋友, 看不清楚書本內容
因此自己做了些調整:
1. 講故事前, 先預告書本名稱, 與父母學習單
2. 講故事位置移到小朋友中間, 或走動式(在不移動桌椅條件下)
3. 以螢幕放大書本內容, 可以的話多準備一螢幕

以上調整, 是希望小朋友聽故事外, 能習得正確禮儀



道藩分館_林老師說故事_080816活動前父母學習單
3.1一隻獅子偷偷靠近了, 不過你有魔法石, 請各位小朋友說說自己的方法, 是否能處變不驚
3.2假設有魔法石, 也就是任何願望都可實現的話, 請把你的願望寫 (或畫)下來, 年幼兒童可請家長協助:
For Parent : 許願之前要先想一想,真正重要和寶貴的是什麼
For Parent : 許錯願望,還不如不許願比較好
3.3如果沒有魔法石, 需要如何做 ? 願望才可實現, 請把你的方法寫 (或畫)下來, 年幼兒童可請家長協助:
3.4請各位小朋友說說自己的嗜好或興趣,
For Parent : 每人一生都要學會一種樂器. 一項運動.

活動日期:2008/8/16 地點:台北市市立圖書館道藩分館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哇 你好用心喔!我是馥蓉啦~
拍了好多照片,下次可以拿相機給我,我幫你拍照,哈哈
ps.想跟你拿原版照片耶..
哈我也想保存下來。

匿名 提到...

只是隨手照照, 由於妳的照片很多, 我燒成光碟片, 只是如何拿給妳? 9/6 道藩見 ?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 那就麻煩木村先生了!!
嗯,可9/6我好像沒有班耶
我8/30有班
如果遇不到,您可以先寄放道藩好了
(唔 應該可以吧^__^)。
馥蓉

匿名 提到...

OK, 8/30前會先寄放道藩